教育電台淪中國「大外宣」工具?!法廣節目竟談「收復台灣」惹議

壹電視影音
5,429 次觀看
1 個月前



中共統戰行動無孔不入,有民眾表示,自己收聽教育部所屬的教育廣播電台「法廣」(RFI)時,竟然聽到利用「北京腔」播報台灣新聞,且內容大談收復台灣及吹捧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,疑似大外宣的內容,引發質疑「揚中貶台」。教育電台今(20)日表示,已經暫停轉播法廣節目,教育部也請教育電台檢討節目轉播機制。

▲教育部所屬的教育廣播電台「法國國際廣播電台」(RFI)(圖/翻攝自網路)


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,接獲民眾反應,教育部所屬之國立教育廣播電台的「法廣」新聞節目,內容時不時傳遞「揚中貶台」、「親中批美」,質疑有吹捧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政策的「大外宣」等內容,教育廣播電台今(20)日表示,為達成中法實質文化交流,提供民眾學習法語的管道,中央廣播電台與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協議,以交互轉播節目的方式進行「國際廣播合作」。

教育廣播電台指出,為協助央廣達成台法交流,教育電台安排節目透過衛星傳送轉播「法廣華、法語節目」,三方均為無償合作,且本於言論自由精神和衛星技術的即時性,廣播內容並未事先審查,但節目內容如違製播宗旨,可即時終止轉播。而針對法廣節目內容遭質疑不合適,教育電台緊急表示,已於19日晚間7時起暫停轉播法廣節目。


熱門商品
  • 天地玄妙無盡藏
    其實法國是中國的.....
tiger15 小時前
有性別歧視才需要特別全擺上女性
tiger15 小時前
文明先進國家都有歧視生存能力差的人種。日本人也不例外。
jack19 小時前
歷屆的美國副總統當選人,都是歷屆的美國總統當選人潛在的白宮指定接班人,不然為何要選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