旺中遭金融時報指「聽令於中國」!竟找藍委相挺反告「假新聞」

民視影音
56,408 次觀看
5 個月前

英國金融時報,披露旺中集團的新聞報導,經常接受中國國台辦打電話來下指令,甚至還可以左右報導角度,旺中今天大動作開記者會,請來藍委相挺,控告金融時報的撰文記者,和引述消息的中央社,高雄市長韓國瑜聲援中天,黃國昌痛批韓國瑜,不能因為蔡衍明是你好友就有不同標準。

中國時報社長王丰,由律師陪同到立法院開記者會,還找了6位國民黨立委助陣,因為旺中被英國金融時報指控,中國國台辦天天打電話對編輯部下指令,甚至連報導角度、是否上頭版都有話語權。

旺中要對撰文記者、引述的中央社,和嗆中天拿北京錢的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提告,反過來抨擊報導毫無憑據,是假新聞。

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表示,「我看了通篇金融時報他們的報導,裡面我沒有看到任何一個證據,尤其是大家一再引用的,說有記者每天接到電話,結果沒有具體的人名。」
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認為,「這個報導也查證了中天集團內部的記者,是一個可信度很高的一篇報導,更可笑的是,中天集團還發了一個聲明,說這個叫假新聞,過去中天用了多少的假新聞,讓多少相信它的民眾轉傳,而傷害了多少人。」

綠委認為報導可信度高,因為中國政府滲透台灣媒體,早就不是第一次被披露,看看香港交易所公布的財報,中國旺旺從2007年起到2018年,每年接受中國政府補助,而且金額節節上升,11年來領取補助高達152.6億。

而NCC調查,中天報導韓國瑜的比例,中天高達67.4%居冠,美國知名外交的外交雜誌「外交政策」也曾經調查,韓國瑜的聲量就是靠大量中國網軍,分享假新聞助攻韓國瑜,也難怪韓國瑜頻頻幫旺中集團說話。

韓國瑜說,「所有以我個人造勢場合,國旗到處飄揚,人心都非常的沸騰,大家都非常感動,報導最多的是中天電視台,你不要抹黑、造謠,中傷韓國瑜的就是好學生,如果報導韓國瑜的新聞多一點就是壞學生,這樣子怎麼讓台灣人心服口服。」

時力立委黃國昌則指出,「韓國瑜要把中天當成他的好朋友,他要把蔡衍明當成他的支持者,這個是他的自由,但我們的政府不執法也沒關係,這是一個號稱自己要做庶民總統的人應該有的標準嗎?如果掌握清楚事實的話,這個才是他要面臨的標準,他要問的標準不是說,是不是我的好朋友就有特殊待遇。」

黃國昌諷刺韓國瑜,不要因為把蔡衍明當好友就有差別對待,旺中既然決定走上司法途徑,未來就看被國台辦操控的報導,會不會被法院認證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楊柏玨 台北報導)

熱門商品
  • 梵
    又再玩出口轉外銷 找個外國人投個書投個稿 再引述回來外媒報導 民進黨又不是第一次玩這一招
  • 綠到爆
    人家告了
    你們三民自怕了嗎?
  • k
    kevin
    不愧是皇民電視台.....三民果自早就昰台灣公認最愛造假的新聞台
  • 宇欣
    綠蠅應該先解釋清楚英國金融時報是什麼碗糕吧?
  • e
    emptyEqual
    說人家紅媒

    說人家聽命中國

    怎麼不拿出證據呢?

    該不會是「聽說」吧?
  • 建鴻
    民視跟三立都在中國成立媒體公司,前幾年總經理在中國被捕鬧上版面
  • 邁可
    本來就是假新聞!冥視你以為百姓這麼好騙啊?
  • 胖達3C專賣店
    87民進黨立委王80
  • m
    max
    在台灣只准看民視跟三立而且不准跟民進黨主張不同~! 艮~!
  • H
    HSIEH
    綠共什麼時候要把通聯記錄拿出來
Vin8 小時前
偷學別人政見, 執政三年多都不見妳做事, 選舉到了開始用這討好人民, 為啥之前都不做? 現在才好騙票嗎
simon8 小時前
蔣經國是否是民主推手交給歷史處理就好,至於吳家在台苯的吃香喝辣是否要交給檢調處理呢?
抗議台灣&新北地院,身障被父拳打腳踢頭部數次有傷,抗爭五年多8 小時前
聊天卸心防 5mins偷酒「最貴1支11萬」
ling9 小時前
憑什麼選? 就憑他是中華民國的公民啊 難不成憲法有修改總統的選舉資格嗎?...更多
Season 3 Heimer 2.06 小時前
綠搐支持者照三餐看綠搐看板 大喊超幸福 肚子就飽了???????????????
9 小時前
現在看來是個詐騙案----連一開始大聲歡呼的蔡英文都閉嘴了.........看來蔡英文又自賞巴掌 卡撐楊更落實了假消息,...更多
Simon says9 小時前
國民黨最會作票的時期無疑是李登輝主政的那黑金12年,而蔡英文當時可是國民黨的高官啊!
介紹
想知道最近發生什麼重要的新聞嗎?Yahoo影音新聞集結多家媒體之大成,不管是政治、財經、生活,甚至影劇、運動通通一把抓,一次瀏覽多元新聞不lag。